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

產業實習期末報告




  終於上完了這整學期的課,課堂中有總是吃吃喝喝的,授課老師的內容也都很有趣,例如像是鼓勵大家吃素、蘋果阿伯、921大地震後對自己部落的重建......等。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林建治先生的那堂課,除了他最後吟唱的歌外,我覺得很欽佩的是他原本在外地工作,因為自己的家鄉因為大地震整個都毀了。這時,他反而決定要回去幫助大家,想辦法讓大家的生活慢慢恢復起來,課堂中一直很想問他一個問題,他是如何從受災後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慢慢起步?在這過程裡,他如何去找他尋求幫助的方向和動力?
  不過,我想這問題應該會耽誤太長的時間,不過我覺得他們有一點作的很厲害,畢竟年輕人都想往市區跑,但他們辦了一個助學金,申請助學金的同學得在假日回家鄉幫忙,不僅可以讓他們學到技術而不讓伊些傳統技術失傳,還可以幫助他們,這何不是一舉兩得的作法。
  


  這學期我們只有再校外參加一個實習,就是那次的資誠運動會,一大早就起來外面還下著雨,我們幾個同學就約一約在車站一起坐車到仁愛醫院跟大家會合,然後再慢慢搬東西到學校去,整個搞的很狼狽,不過當運動會開始時,從擺設到喊賣整個很風趣,雖然站了一整天不過也學習到了很多東西,真的是很棒的一個經驗。我想要是我媽看到我當時穿著義工的衣服在賣東西,應該會感動到哭吧。
  最後,謝謝老師一整個學期的課堂教導和專題指導。希望老師身體早日康復、健健康康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老師已經出院了,謝謝你。

    看到你分享建治的心得,我會把你的回饋寄給他,相信他會受到鼓舞。感謝你參與資誠運動會,為身心障礙權益促進協會服務,我想每個人一點一滴的真心付出,最後都會化為改善世界的巨大力量。

    老師

    回覆刪除